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四日古晉小旅行

因為香港航空開了直航古晉的新航線,我又剛好搶到優惠機票,促成了這次四天四夜的小旅行。

天氣不似預期,到達這天一整天陰雨,只能在市內散步賞樹。古晉不大,不繁忙,遊客不多,樹蔭處處,倒是散步的好地方。


第二天醒來,仍然是下雨天。早就計劃了去訪長屋,也租了機車,風雨不改,我買來便利雨衣,穿上運動涼鞋,戴上隱形眼鏡,照樣出發。雨很大,我又不熟路,更是第一次在陌生國度騎機車,總是錯過該轉彎的路口,鬼打牆般在市區繞了好久才終於在對的公路上。下午雨停了,在山區車甚少的路段,可以盡情地風馳,爽快! 一整天只去了個長屋,經過一小鎮,誤打誤撞參觀了個蘭花園。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,體驗騎機車才是今天重點,任務達成 ^^




隨後兩天,我安排了國家公園兩日一夜遊。峇哥國家公園可能是古晉最著名的旅遊景點,在這裡我遇見最多的遊客,來自世界各地。從市區前來,要搭一個小時的巴士,再乘二十分鐘快艇。為了不想太匆忙,我早已在公園內預訂了住宿。公園規劃了16條行山路線,長短不一。來到公園登記後,吃過午餐安置好行李,就去走職員介紹說景色最美那一條,5.2公里,需時三小時。這裡的路線以不同顏色區分,我走這條是黃線,沿途有漆上黃色的指示,確保旅人不會走錯路。路徑盡量不破壞自然,所以走的是泥路、石路、樹根路,偶爾公園會架上木棧道,或設木階梯方便行走,水泥地是完全不見的。也因此要小心看路,不能走太快。下了兩天雨,來到國家公園這天終於放晴了,而且是個大晴天。我走的黃色路線恰恰又極少樹蔭,曝曬在陽光下,還蠻辛苦的。走一趟回來,感覺自己有輕微中暑,喝了兩罐冰凍汽水,趕快回房休息。這一眠就到六點,沖洗後去到海灘,已錯過了夕陽,只剩餘暉。這裡沒有wifi,我又沒買當地的上網電話卡,就暫時和外界失聯,享受兩天一夜的安寧吧!






再次回到城內,我繼續以緩慢的腳步散步這個簡樸,寧靜,很不旅遊的城鎮。本想黃昏去搭船遊河,突然又一陣雷雨,把我困在旅館,也好,早點吃過晚餐休息,準備搭清晨六點多的航班離開,回到現實的工作崗位上。匆匆四日,來這裡吃吃喇沙哥羅麵, 隨意走走參觀,當做是為日常繁忙的生活充充電,也不錯。

 



假期,永遠太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